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金秋时节丹桂香 缤纷活动迎中秋

作者:梁琦,谢冬梅,李长杰 时间:2021/09/19 10:11:2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千里明月寄相思,又是一年月圆时。在传统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环翠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品月饼、话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竹岛街道海天社区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中秋团圆一家亲 双节同庆暖人心”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做月饼、话家常、迎中秋。朗诵、舞蹈等文艺节目,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海源社区居民、“小巷管家”和退役军人齐聚一堂,品月饼、话民俗,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社区还组织专业医疗人员为居民开展免费眼部健康普查,营造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翠竹小学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小兔子、玫瑰、幸运草等各种冰皮月饼,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嵩山街道山水社区开展DIY亲子手工制作灯笼活动,在感受传统节日气氛的同时,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在张村镇莱海社区、华锦社区,烘焙老师“手把手”指导居民制作月饼,让大家既体验到动手的乐趣,又增进了邻里之情。

鲸园街道菊花顶社区联合鲸园小学举办“月满中秋 情满社区”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学生齐聚一堂,学习制作冰皮月饼,感受中秋传统习俗。

孙家疃街道连海社区通过手作花灯、开茶话会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诚信的重要意义,为传统节日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桥头镇滨河社区组织居民走进桥头消防救援站,与消防人员一起包饺子,共叙军民鱼水情。

每逢佳节倍思亲。孙家疃街道、桥头镇走访慰问辖区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米、油、月饼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和面、压皮、包馅......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城投公司、国运公司、羊亭镇、温泉镇分别组织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制作手工月饼,并将做好的月饼送给辖区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