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徐明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作者:张号 时间:2021/09/19 10:07:4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明到竹岛街道,调研人流密集场所及高层建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强化部门联动,细化责任分工,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文笔峰老年公寓,徐明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随后,徐明听取了养老院运营情况,查看了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和消防控制室、食堂餐厅等地。徐明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扶持服务,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各养老机构要在做好日常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强与消防、应急部门的协同配合,认真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老年人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在侨乡广场、蓝湾怡庭、威海万达广场万达影院等地,徐明走进消防控制室,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徐明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好消防问题排查整改,通过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高层建筑消防管理维护常态化,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把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逃生技能培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立足中秋、国庆假期节点,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消防设施巡检力度,确保消防设备随时可用、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徐明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及下步打算。徐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要强化协调联动,区应急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扎实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生产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危险化学品、消防、民用爆炸物品、特种设备、用电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落实好生产作业日常报备制度,确保形成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发挥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作用,加强镇街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统筹好部门、镇街力量,理顺好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基本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