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液化气钢瓶有了“电子身份证” 实现全程溯源管理

作者:梁琦,薛丹丹 时间:2021/09/15 09:08:4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年限有多久、什么时候检验、充装是否足量......这些问题今后市民再也不用担心了。环翠区将全区6处民用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全部纳入全省气瓶管理系统,建立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实现气瓶来源可查、流向可追、责任可究,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液化石油气钢瓶有了“电子身份证”,用户只需扫描钢瓶上的二维码,便能知晓气瓶充装时间、充装液化气场站、充装重量、钢瓶使用期限等基本信息,市场监管部门也可以通过扫描,随时查看气瓶等级和超期预警等信息。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检查行动,督导检查充装单位的储气罐、安全阀校验,充装上传以及充装人员行为规范等。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