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MB2860928Q/2021-03664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1-08-0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6号代表建议《关于提升我区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基础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8/04 10:58:2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慕旭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我区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基础建设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财政保障支持。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基层医疗机构财政保障,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一是对镇卫生院实行一元化保障。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改革镇卫生院长期以来的二元化管理,把新建、改扩建业务用房和大件医疗

设备纳入区级一元化财政保障范围。二是实施基层医疗设备配套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每年投入600万元配备更新医疗设备。2020年已投入568万元配备了一批医疗设备,2021年计划投入681万元,目前正在组织招标采购。各项财政保障极大地减轻了基层医疗机构负担,让基层医疗机构轻装上阵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二)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环翠区成立环翠医院集团,整合全区优质医疗资源,打通资源下沉通道。为改善基层就医环境,组织集团牵头医院帮扶羊亭、温泉镇卫生院改造医院大楼,重建手术室,改造病房,整体改善基层医疗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基层硬件设施设备得到更新配备,就医环境明显改善。

二、下步重点工作

(一)不断优化基层机构运行保障政策。加大与区财政沟通力度,对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进行的新建、改扩建业务用房和大件医疗设备纳入区级一元化财政保障范围。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供给政策,完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政府办镇卫生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等发展建设支出。

(二)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整合全区公立医疗机构资源,做强威海卫人民医院,做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威海卫人民医院医共体牵头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实现人才、技术等资源下沉,提高医学影像、远程心电、远程会诊、检查检验、病理诊断、药品供应保障、消毒供应、后勤服务等中心运行效能,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服务和管理同质化水平,增加镇卫生院服务能力。

联系人:董晓亮       联系电话:0631-5280246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26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