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21952U/2021-0443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1-09-0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39号代表建议《关于在我区成立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8/03 14:33:5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杨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区成立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由政府牵头成立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提供通关、物流、退税等服务的方案,更适合市场化运作,由专业化企业提供外贸相关环节的业务服务,政府负责做好政策支持及优化营商环境职能。

2014年威海市推动迪尚集团、威海新海丰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易华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了威海首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主要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通关、物流、退税、外汇、金融等一站式进出口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被评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服务企业超400家,实现进出口总额超2.5亿美元,为外贸企业提供垫付融资款项超3.9亿元。同时,您公司搭建的中欧贸易平台为企业提供互联网+欧洲线下团队精准服务,落地订单+报关物流+清关+海外仓储+海外展厅+欧洲展会+欧洲考察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直通欧洲的通道、接口和桥梁,也是一种外贸综合服务。

今年7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第十二条“进一步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明确提出进一步优化适应综服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此外,我区新设环翠区商务发展中心,其业务包含贸易促进、市场开拓及公平贸易应对等工作,并积极为外贸企业及平台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以及为平台争取省级市级外贸新业态方面的支持。

 

联系人:于蕾     联系电话:5273103

 

环翠区商务局

2021年8月3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