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环翠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作者:谢冬梅 时间:2021/07/31 08:32:5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环翠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听取各专班、各涉农镇街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于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晓东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各部门、镇街围绕乡村振兴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几个涉农镇街以“两清三化”盘活农村低效闲置资源为抓手,打造了一批新项目、新亮点。

结合下半年目标要求,于晓东强调,各部门、镇街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领先的指标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对落后的指标要认真剖析原因、吸取教训,加快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要用好用活“两清三化”政策,做好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的结合文章;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切实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务求实效”。要立足自身和帮包村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谋划梳理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既要有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的远期目标,又要有围绕困难群众帮扶、软硬件设施提升等层面的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专班今年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羊亭镇、温泉镇、嵩山街道、桥头镇、里口山管理服务中心依次汇报了2021年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