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MB28311151/2021-0380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1-08-1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6号代表建议《关于治理小广告、野广告》的答复

时间:2021/07/19 14:17:2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小广告、野广告》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乱贴乱画等问题结合相关工作,多措并举,开展了多次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即见即清,不留死角。利用街长制变通、灵活的特点,充分发挥网格员、保洁员、楼长等工作职能,对背街小巷及生活区内的小广告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二是加强监管,严防严治。对于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张贴宣传品的情况,督导各执法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对于发现存在以上行为的个人或单位,严格按照《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五一条第九款之规定予以处罚。

三是疏堵结合,设置宣传区。协调物管部门和社区,在不影响整体容貌的情况下,在小区宣传栏或楼道入口显眼位置设置广告张贴栏,既方便市民查找相关信息,又有效减少乱贴小广告现象。

四是联合联动,广泛宣传。加大对沿街商户的宣传力度,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发现问题及时劝阻、举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

通过综合治理,目前我区道路两侧张贴小广告的情况较之以往已大大减少。

二、存在问题

1.存在管控难的问题。小广告、野广告有面积小、易操作、分布广等特点,对于广告发布者来说,成本低且广告覆盖面大,因此极易出现反弹的情况。

2.存在取证难的问题。张贴小广告的区域多数为监控盲区,且老、旧小区或楼道内隐蔽、偏僻,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不定,现场发现张贴人员较难,仅凭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立案依据不足。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继续督促镇街主动联合物业、环卫等部门,并发动楼长、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不断加大对各类小广告的清理力度。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执法。对于物业类案件,我局将业务指导各执法中队积极与物业管理部门做好衔接沟通,接收到移交案件后坚决依法予以处罚。对于容貌类案件,我局将督导执法中队不断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群众。继续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渠道,发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整治活动,号召每一名群众都成为城市的参与者和守护者。

四是部门联动,合力出击。对于小广告中多次出现的同一号码,及时与公安等部门沟通,争取查找到有效证据,充分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


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7月19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