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1073W/2021-05948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1-11-0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号代表《关于整合羊亭镇供暖设施,保障辖区取暖供气需求的建议》答复

时间:2021/07/15 09:26:5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黄宝堂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羊亭镇供暖设施,保障辖区取暖供气需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区供汽供暖保障工作的关注,您在建议中提出利用龙港纸业的供热余量来解决孙家滩工业园区的供热需求和小城庄、北小城、孙家滩等周边农村居民供暖需求。收到建议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着手研究办理。

一、羊亭区域供汽供暖现状

(一)企业用汽方面。羊亭区域管网蒸汽主要依靠曲家河锅炉房供应,按照《威海市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方案》,今年10月底前曲家河锅炉房仅有的25蒸吨/小时、20蒸吨/小时两台锅炉需关停。届时,羊亭区域将无管网蒸汽热源。5月31日,区住建局组织区发改局、生态环境分局、羊亭镇、热电集团相关负责人现场对接龙港纸业主要负责人,其表示龙港纸业自备锅炉蒸汽产能仅能满足本企业生产需求,无额外余量。同时,据发改部门反馈,依据“两高一资”项目核查有关规定,龙港纸业不能进行增容改造。

(二)农村取暖方面。2017年起,我区大力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截至目前,羊亭镇已完成20个村、3478户的农村清洁取暖设施改造。您建议中提出的小城庄村农村清洁取暖设施改造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北小城村已列入2021年改造计划。

二、下步工作措施

(一)企业用汽方面。羊亭镇曲家河区域热电集团运营的25蒸吨/小时、20蒸吨/小时两台锅炉拆除后,考虑该区域距离其它热源较远、蒸汽负荷小且不稳定等因素影响,结合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中压管线已覆盖该区域实际,建议生产企业采取自建燃气锅炉的方式解决用汽问题。孙家滩区域距离魏桥热电较近,在充分论证用汽热负荷、管道敷设投资可行性分析后,可考虑新敷设高压蒸汽管道解决生产企业用汽问题。经羊亭镇摸排,孙家滩区域暂无稳定用汽负荷需求。

(二)农村取暖方面。继续大力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按计划完成羊亭镇的北小城、义和、朱家圈、河南、鹿道口等5个村的清洁取暖设施改造,确保10月底前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保障农村居民温暖过冬。

恳请黄宝堂代表继续关注环翠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联 系 人:李兴元    联系电话:18606303388)


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5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