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7/12 09:36:5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夜间经济不仅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品位的一个缩影,也是以人为本、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环翠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多元经济形态,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真正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在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系列之2021半月湾沙滩音乐节、2021年中国油画小镇艺术创意集市也将盛装开启。今天,我们邀请到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段会林同志、融媒体中心主任隋海航同志、中国油画小镇建设指导中心主任陈文献同志来到发布会现场,为大家介绍有关情况。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省级媒体驻威记者,威海日报、威海广播电视台、威海广播电台、威海晚报、环翠区融媒体中心、环翠政府网等市区级媒体记者。

首先,请环翠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隋海航同志介绍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系列半月湾沙滩音乐节活动相关情况。

发布人 环翠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隋海航:

为积极贯彻市委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战略部署,落实环翠区委区政府为民实事工作要求,“百年华彩 城市有节”2021半月湾沙滩音乐节如期于7月第3个周末与市民欢聚半月湾,助推中心城区夜经济活力,拉动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威海海洋特色文化娱乐品牌,提升威海的对外影响力,献礼建党百年。

自2017年开始,环翠区以打造“城市新节日”为宗旨,在半月湾区域创办全新的市民休闲文化活动载体——半月湾沙滩音乐节,为威海百姓和来威游客提供高水平、开放式的夏日休闲文化盛宴。四年来音乐节累计邀请70余支国内外乐队、600余名演艺人员进行了40场高水平的演出,先后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演艺资源在滨城演绎不一样的海岸风情;星级海鲜美食、特色文化、俊男靓女共同涂抹千里海岸瑰丽湾区的最美画境。通过四屏直播、微信转发、短视频点击收看,沙滩音乐节年影响覆盖人群过千万。

经过四年的倾力打造,音乐节演艺档次不断提升、星级美食深入人心,国际化特色愈加彰显、品牌内涵更加丰富,每逢入夏,就有不少市民通过多种形式咨询沙滩音乐节的举办情况,七月的半月湾,已然成为很多市民心中这座城市特有的夏日记忆。

2021半月湾沙滩音乐节于7月16日-25日在孙家疃合庆半月湾举办。目前音乐节的舞美工程已经完成招标,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籍的演艺资源,以及20余组国内实力乐队、音乐人、舞团已陆续签约,音乐节将继续保持真现场,真舞台,真直播。

2021半月湾沙滩音乐节,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音乐、沙滩、美食”等元素的基础上,主要演出从5场扩展到6场,新增“国潮乐”主题专场,异域风情巡演、灯光打卡等演艺、娱乐形式,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沉浸式的文化体验。

7月16日“流行风”暨开幕式,以国内外流行音乐、爵士等动感舞蹈和人气乐队表演为主;当天同步举办开幕仪式;

7月17日“醉摇滚”,以国内实力摇滚乐队和常驻国内的外籍舞团表演为主;

7月18日全新推出“国潮乐”,结合国潮和怀旧服饰,打造全新音乐场次,致敬建党百年;

7月23日“电音曳”,继续引入震撼电音,带来更具冲击力和张力的表演;

7月24日“时尚秀”,将高校模特资源与设计作品“秀场”完美锲合,打造最具海岸风格的流行时尚秀;

7月25日“爱尚海”,将为乐迷带来复古与摩登音乐的华丽碰撞,同步举行闭幕式;

7月10日进行模特海选,7月19日-22日为主题专场表演。

在表演形式推陈出新的同时,美食区也在不断提档升级。在现场3000平米星级酒店及特色美食街区的基础上,新增线上商城预定酒店顶流美食服务,线上线下融合酿出威海特色餐饮“舌尖新体验”。

今年音乐节继续通过环翠融媒的立体传播矩阵,以及电视、手机、网站、户外大屏四屏直播,实现电视媒体+新媒体同频共振(环翠融媒综合频道、最威海是环翠APP、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APP、乐淘威海微信公号、乐淘威海视频号、中国威海环翠微信公号、最威海抖音号、环翠融媒快手号、环翠融媒头条号、环翠融媒央视频号、环翠融媒闪电号、环翠发布微博);并将通过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以及一县一端、IPTV实现全省110个县市区主流媒体同步推广传播,实现省内外无缝覆盖。

活动创新:

1.演艺质量不断提升。在保持国际化舞团及演艺资源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引入王建房、赵卫等实力派乐队,持续推高沙滩音乐节演艺水平。

2.推出全新主题单场“国潮乐”。经典歌曲创新编排重新演绎,怀旧风舞蹈表演,将带领观众体验新潮复古与国潮 “乐”趣。

3.星级酒店“大餐”线上点餐现场享用。打通线上线下通道,通过融媒线上商城可预订威海各大星级酒店特色大餐,现场享用。

4.“打卡”城市新节日。网红打卡灯组,传播“有态度、有品味”的音乐文化,“酒王争霸赛”、“厨艺秀”等特色内容,传递“城市新节日”的潮玩态度。

5.限量、测温、错峰、疏导,力保防疫赏“乐”两不误。由防疫部门牵头指导制订防疫方案,强化体温监测、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地力度,为音乐节保驾护航。

目前音乐节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欢迎广大市民相约2021半月湾沙滩音乐现场,享受“视、听、味”觉盛宴,携手共同“缔造”专属这座城市的“城市新节日”。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谢谢隋海航同志的发布。下面,请中国油画小镇建设指导中心主任陈文献同志介绍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系列创意集市活动相关情况。

发布人 中国油画小镇建设指导中心主任陈文献:

一、活动目的

环翠区“中国油画小镇”项目围绕发展艺术特色文旅产业、打造威海文化艺术核心区的目标定位,目前,已形成了“三区一线”的发展架构。其中,半月湾街区集聚了文创研发、艺术品经营、艺术教育、艺术研学、艺术服务、休闲体验等相关业态,完成了景观提升、灯光优化等视觉工程,艺术氛围日渐凸显。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休闲的项目和形式,培育和拓展文化消费环境,推动街区夜间经济发展,打造“艺术海湾”区域文化特色。经研究定于2021年7月16日——7月20日,在半月湾广场举办中国油画小镇第二届创意集市活动,与沙滩音乐节活动遥相呼应,合力汇聚艺术资源,为广大文化创意从业者搭建宣传推广、展示展销和市民休闲体验、文化消费的平台,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助力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

盛情夏日,浪漫半月湾,邀请大家一起来赏醉美海景,看炫彩灯光秀,赏魅力艺术展,伴着海风嗨歌共舞,来文创集市感受无限创意,碰撞有趣灵魂,享受美好时光!

二、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6日——7月20日,每晚18:00——21:00。

三、活动地点

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半月路伴月湾广场

四、项目内容

(一)产品类

1、手绘工艺类:DIY手工艺品、奇趣混搭手工艺品、挂件饰品、布艺公仔、个性化饰品等。

2、创意加工类:环保物料创意产品、创意家居用品、创意服饰等。

3、艺术创作类:动漫、艺术插画、绘画创作等。

4、新锐团体类:涂鸦SHOW、时尚类新派精英团体等。

(二)展示类

1、行为艺术

2、快闪表演

3、非遗项目展示

4、影像作品、主题摄影作品、油画、国画、版画等作品展示

(三)互动体验类

1、现场制作趣味DIY系列活动

(1)陶艺:手绘陶艺文创产品

(3)茶艺:茶类品鉴、茶艺体验

(4)咖啡艺术:手冲咖啡拉花体验

(5)花艺:插花体验

2、亲子绘画、填色游戏

五、区域划分

(一)推广展示区:

1、伴月湾广场入口,设LED大屏幕,展示优秀影像作品、主题摄影作品;

2、街区各艺术空间室内展示油画、国画、版画等各类艺术品。

(二)产品展销区:由伴月湾广场入口起,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北,设文创产品展示展销摊位50个。

3、互动体验区:穿插于集市,设立展示平台,用于各类互动式体验项目。

最后,诚邀广大市民、游客、艺术爱好者,7月16日前来油画小镇半月湾,共享这场文化艺术大餐!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谢谢陈文献同志的发布。

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可以有效促进经济活动时间延长、各种设施利用率提高、就业机会增多,提高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消费活力充分释放,让市民和游客观美景、品美食的同时,探文化、赏民俗,烹制文艺盛宴,共享文化大餐,接受文化洗礼,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多元需求。希望各级媒体给予大力支持,在时段、版面、篇幅上作出重点安排,为系列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