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党务公开>部门工作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威海宾馆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6/03 16:13:50 来源:威海宾馆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5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威海宾馆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立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威海宾馆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时杰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威海宾馆主要负责人刘明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4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威海宾馆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好政治体检。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威海宾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转换经营机制,顺利完成宾馆公司制改革。2015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强经营管理,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着力维护企业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经营性难题缺乏新思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空,廉政风险意识树得不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工作作风不扎实,群众观念不够强,执行财经法规打折扣,合同签订不严谨,工程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浮于表面,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有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和证件未实施常态化集中管理。

巡察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威海宾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威海宾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推动制度创新,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拓展整改效果。

刘明辉表示,这次巡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威海宾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威海宾馆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威海宾馆将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威海宾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