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徐明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时强调:各司其职 协调联动 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毕兴龙 时间:2021/06/03 08:21:5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徐明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副区长尹振山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徐明指出,当前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工作组要发挥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力军的作用,把“各司其职”这个最基本要求落实到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做好政策解读,熟练掌握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的《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五版)》,统筹抓好宣讲培训,让每名组员都能熟知政策变化。要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合理组织人员分时段接种。要加大网络舆情监测力度,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切实强化药店和诊所的疫情防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下发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风险隐患集中排查,逐项逐条落实到位,坚决堵住防控漏洞。

徐明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工作,各工作组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效果。各工作组要坚持全局视野,组长单位要跳出部门局限,放开手脚协调督导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好工作。各工作组之间要密切配合、无缝衔接,共同做好入境人员、远洋入境船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威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不出问题。公共场所防控组各成员单位要聚焦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好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等措施;要把社区防控牢牢抓在手上,确保防控到位。要落实好“认真”二字,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