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027L/2021-03032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海洋发展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1-06-2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保障渔民生产安全

时间:2021/06/23 09:52:2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海洋发展局 浏览次数:

6月17日,区海洋发展局联合海事局、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威海市环翠区办事处、远遥渔港公司在威海职业学院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辖区渔船船东、船长、船员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海事部门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从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的环境、船舶操作特性、个人技能等角度深度分析,剖析了商渔船事故的特点及规律,组织观看了《2021年山东沿海商渔船防碰撞警示宣传片》,警示渔民朋友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深刻吸取教训,提高自身技能,在生产活动中谨慎细微,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渔业互保讲解了山东省渔业互助保险政策和相关服务指南,帮助渔民了解保险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积极发挥为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的作用。远遥渔港公司介绍了在港区从事电气焊作业注意事项及审批程序,介绍了用电线路老化、破损的危害及整治要求,港区停靠的注意事项等。我局重点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注意事项及渔船操作规范等安全知识,宣传近期正在开展的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渔业用电线路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整治等专项行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渔业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生产操作,保障渔业生产安全。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