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724B/2021-0264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1-05-2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区住建局精抓细管助推城市建设更精致

时间:2021/05/28 14:26:1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一、精准施策,建设精致小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更新工作,邀请业主参与改造方案决策和改造过程管理,让“民声”决定“民生”,顺利完成了6个镇街、1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补齐了老旧小区人居环境短板。突出党建引领、典型带动、考核激励和服务提升,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四位一体”协商机制,打造了18个市级红色物业示范项目,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月考年评、以分定星、以星定奖”的星级考评体系,组织开展啄木鸟行动、“吹哨报道”攻坚月等活动,解决小区环境问题1.1万余处,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

二、精工细作,破解“两难”问题。推进化解“办证难”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限时办结、督办通报,专人帮办、代办,解决一线实际问题100余个,化解了20余个跨部门、跨区域的棘手问题、60余个会签障碍、180余个测绘梗阻及7大类办证难题,攻坚化解了102个项目、4.1万套住宅办证难问题;积极解决“停车难”问题,充分利用公共建筑超配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公园步道建设,新建公共停车场5处,新增停车位1552个;在市政道路、小区区间路的两侧等区域施划机动车停车位21703个,非机动车位11928个。

三、精益求精,创建文明工地。通过推行VR体验式教育、完善了“建管通APP”平台以及应用农民工工资支付建管平台,不断提升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资保障水平。2020年以来,VR体验教育3000人次,工地实时监测面积250余万平米,平台注册农民工5.1万人。以精细管理为抓手,将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健康城市、防范金融风险等主题融入到施工围挡建设中,开辟了“精致城市”宣传新阵地,今年以来,更换老旧、破损、信息过时围挡广告1400余幅。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