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371002/2021-0124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政府常务会议
  • 成文日期:2021-03-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3/09 09:02:5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邢海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农业生产、森林防灭火、政务热线办理等工作,区领导孙军、尹振山、苏卫军、林青松、王永钊、王文萍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了全市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深入开展好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自防自救能力提升等工作,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镇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认真抓好田间技术指导、农资调度储备等粮食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圆满完成我区农业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领学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按照《办法》规定要求,扎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通告》,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全面抓好火源管控各项措施,持续加大卡口值守和巡查巡逻力度,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维护好我区森林防灭火稳定形势。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嵩山街道撤销北七夼等4个村合并成立小镇村的意见》,要求嵩山街道及民政局等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做好辖区村民的宣传解释工作,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农村工作秩序稳定。

会议研究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第一时间抓好热线办理工作,做到快处置、早解决;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群众满意度上求实效,探索推进“两问终结制”,与首问负责制形成有效互补,切实解决推诿扯皮、重复办理等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认真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守重点领域红线,认真抓好耕地保护、低效用地整治等工作,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渔船管控等领域,真刀真枪、实打实地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维护好我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