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027L/2021-0101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海洋发展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1-03-2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深入一线检查,织密渔船”管控网“

时间:2021/03/25 11:11:4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海洋发展局 浏览次数:

做好渔船管控和海上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渔业秩序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大局。3月22日,环翠区海洋发展局执法人员开展渔船管控和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渔船依法依规出海作业,保障渔业生产秩序安全稳定。

在远遥中心渔港,区海洋发展局执法人员登上渔船,重点检查了渔船是否取得并携带有效船舶证书证件,安全生产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临水作业人员是否穿着救生衣,船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要求船东、船员要做好渔船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不安全不出船、不安全不生产”,水上作业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水上作业的安全。

“当前主要是结合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对渔船身份标签的核对,加大对‘三无’渔船、套牌渔船的打击力度,形成渔船监管高压态势,同时规范船上用电和易燃物品存放,查看消防救生设施是否配齐配全、通信导航设备是否正常开启使用,如发现安全隐患,我们将立即要求渔船停港整改。”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安全科负责人阎卫民介绍。

在远遥中心渔港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平台上清晰显示出渔船的船号与位置,工作人员正通过监控系统对港区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除了监控平台,码头上还有专人专职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并充分利用北斗定位系统,对渔船实行全程实时动态监控。

接下来,区海洋发展局将把渔船管控任务落实到船、落实到人,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渔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确保渔船管控形势稳定。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