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谱新篇 民生福祉再加码

作者:宫玉婷,张华洋,谢冬梅,张凌云 时间:2021/10/28 08:28:4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引我们各项工作的思想之魂、行动之循,要认真学习贯彻,突出重点、学深学透,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全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这次总书记视察山东,专程考察了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提出了“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的重要论述。对我区而言,发展现代化农业就是要落实到全域乡村振兴战略上来。下一步,环翠区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发展高质高效农业,推动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推进样板片区建设,助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全域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山东考察,每到一地,民生都是总书记最关注的问题。近年来,环翠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心实意地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总书记讲话为引领,下一步,我区将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加快推进安置区建设,积极谋划2022年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环翠区立足区位实际,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盘活闲置资源、完善基础设施,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强化群众立场,践行群众工作法,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今后,环翠区将继续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