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党务公开>部门工作

区妇联2021年普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1/01/15 16:14:4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妇联 浏览次数: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普法宣传氛围。抓住“三八”节、“六一”节、“6.25”禁毒日、反家暴法、“12.4”法治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基层妇联通过分发资料、摆放宣传台、LED电子显示屏、现场咨询、邀请专家维权讲座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组织开展“齐鲁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妇女维权、青少年普法、反邪教、反家暴、防范非法集资等法治宣传活动,将科学和法律送到了基层妇女儿童身边。

二、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助推社会和谐稳定。聚焦家事纠纷,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持续推进环翠区婚姻家庭辅导项目运行,通过开通婚姻家庭辅导专线、网上课堂、面对面辅导等方式,为有需求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情感辅导等服务。探索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关口前移,筑起边缘婚姻“缓冲带”。在镇街妇联、村居妇联等处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分中心,开展家庭婚恋教育、心理疏导及法律咨询等服务,为家庭幸福护航。

三、打造“爱·益·家”妇联公益项目服务品牌。购买反对家庭暴力服务项目,入驻部分社区及中小学开展服务活动。


威海市环翠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1月15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