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2371002755400504Y/2020-27783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县乡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0-08-3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8/31 14:27:3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县乡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卢岩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张村镇辖区设17个行政村,7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7万余人。近年来,随着张村区域的发展,建成区的不断扩大,市公交集团根据镇域路网结构和客流出行动态,持续优化公交线网。2018年,建成了福泰枢纽站,依托枢纽站先后开通调整8条常规线路和威海七中定制公交。目前,张村镇域共设有16条线路,日运行482个班次。分别发往高区、经区、市区方向,覆盖了张村镇的沈阳中路、火炬南路、科技路、长江街、黄河街等主、次干路。

您所提建立“常规公交为主体,特色公交为补充”的多元化立体公共交通网络的解决方案非常好。今年,我市启动了城乡公交发展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公交大数据建设,对城乡公交线网进行整体规划。下一步,我们将以专项规划为指导,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公交线网进行科学系统优化。一是推进主要公交客流走廊快速化改造。以创建“公交都市”为契机,落实公交路权优先政策。在城区双向6车道以上且车流量较大的主干路增设分时段公交专用道,在具备条件的路口实施信号优先或设置优先通行车道,从根本上提升公交车运行速度,增强公交吸引力。二是构筑大站快线网络。依托公交客流走廊,在现有7条大站快线基础上,将初村、桥头、泊于等跨组团主干线路提升为大站快线,初步形成大站快线运营网络。三是扩大微循环线和社区线覆盖面。结合周边乡镇城中村改造和路网结构完善,进一步优化张村、羊亭等乡镇内循环线路,同时围绕城区老旧社区和公交线网薄弱区域,研究开通社区线路,提高公交线路通达深度和广度。四是降低线网重复系数。采取撤销、合并、截短的方式,对主要客流走廊沿线重复路段多、里程过长的跨区常规线路进行整合,同时扩大周边支线覆盖面,整体加密发车班次,强化支线、循环线与快线、干线的衔接,逐步构建层次多元,衔接畅通的公交运营网络。

联系人:张成强  联系电话:18106310639


                                                                                                                                                           环翠区县乡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020年8月27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