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社会福利>福利补贴政策
  • 索引号:1237100249446092XK/2020-2754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
  • 内容分类:福利补贴政策
  • 成文日期:2020-08-1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残疾人脱贫奔康项目

时间:2020/08/13 10:47:0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一)政策依据:《关于扎实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结对助残扶贫”活动的通知》(威残联〔2020〕5号)。

(二)扶持对象及标准:扶持对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优先保障2016-2019年度未享受“基层党组织结对助残扶贫”项目扶持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扶持标准:每户给予2000元扶持资金,主要用于帮助他们购买生产资料,发展创收项目,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状况。

(三)办理流程:1.公式确认。确定帮扶对象,以村、社区为单位将拟帮扶对象进行公示。2.审批建档。基层党组织填写《威海市“基层党组织结对助残扶贫”项目申请表》,逐级送镇(街道)、区残联审批。区残联将《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残疾人家庭备案表》报送市残联。3.落实帮扶措施。区残联协调同级财政部门将扶持资金下拨到镇(街道)残联,镇(街道)残联按照每户不高于2000元的标准为其购买生产资料、发展致富项目等,并发放到户到人。4. 总结验收。区残联要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验收,同时认真总结项目执行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其中成熟的做法和经验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

(四)承办部门和联系电话:环翠区残联就业部电话:5308656、嵩山残联:7177000、温泉残联:5373068、张村残联:5759285、羊亭残联:5764618、孙家疃残联:5121772、竹岛残联:5308908、鲸园残联:5229318、环翠楼残联:5225260。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