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23710026705470481/2020-26857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0-07-0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7/07 13:44:0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楼宇经济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非常感谢您对全区楼宇经济的关心。环翠区作为威海市的中心城区,具有优越的位置优势,但存在土地资源匮乏的空间限制等问题,这些年我区不断探索突破经济发展的瓶颈,发展楼宇经济。今年,楼宇经济作为我区攻坚突破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我中心为全力抓好楼宇经济建设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加强规划引领。组建相关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楼宇运营方及物业公司形成联动机制,对全区2000平米以上的商务楼宇及楼宇入驻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形成了《环翠区特色专业楼宇打造方案》,对工作目标、工作重点、重点产业、工作举措进行了明确规划。

2.抓政策扶持。出台《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意见》(威环发改字[2019]13号),5月25日正式印发。从改造提升、盘活闲置、打造特色、发展“亿元”、“千万元”楼宇、提高楼宇服务质量、招引优质企业6个方面给予扶持。

3.抓系统建设。制定《环翠区楼宇经济管理系统建设方案》,目前楼宇信息管理系统后台、门户、微信程序均已上传到服务器,建成楼宇的图片及服务人员信息己导入后台,2019年9月18日系统正式上线,各模块开始运行,已上报建成、在建、待建楼宇80座。

根据您提出的楼宇经济发展建议给予以下回复:

1.关于建议楼宇以特色招商为主,多元化扶持,向特色楼宇逐步发展以及楼宇配套不足问题的回复。

中信大厦是金融聚集区的北起点,2017年以前,大厦内缺少产业整体规划,金融风险发生概率较高。2018年以来,街道结合大厦内的产业基础,确定了将其打造为专业金融楼宇的思路。

关于大厦的企业招引方面。中信大厦新落户金融机构11家,大厦内的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6家。同时,在下一步的招引工作中,会综合考虑引进高科技行业,充分利用现有的金融资源,与新引进企业高度融合,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关于大厦的配套设施,在提升改造上确实有一定的困难。竹岛街道办事处积极努力协调各方。除引导企业对地下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新增51个停车位以外,还引导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务楼宇院内停车场错时开放,截至目前竹岛街道已开放9处停车场,共计319个停车位。

2.关于建议以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配套推进多方面服务内容综合平台以及为员工提供主动化、个性化的服务的回复。

竹岛街道已将中信大厦需要配套推进多方面服务内容,搭建综合平台的需求,与综合平台搭建的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对接,在我大厦打造综合平台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论证。

目前,在竹岛辖区的南竹岛H区2西北方向170米设有竹岛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距离中信大厦约2公里,如果大厦内部的企业需要办理相关业务,可以到竹岛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同时,自2019年3月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已为企业提供场地服务149场次,累计节约成本55万元,举行了志愿活动91次,涵盖人数4000多人。后续,根据企业所需,商圈会努力扩大服务范围,为入驻企业及企业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3.关于对外宣传的回复。

竹岛街道高度重视楼宇经济的品牌。在2019年底,中信大厦被区服务业发展中心认定为金融特色专业楼宇,在市、区等各个平台积极进行推介,打造品牌效应;同时,在类金融机构的招引方面,优先推介专业楼宇,形成集群效应。大厦四层的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对大厦及周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也成为大厦的一张名片,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发展楼宇经济是拓宽城区经济发展空间,推进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将在辖区恒远国际、万达广场等商务楼宇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加强对商务楼宇的政治引领,将中信大厦打造成过亿元金融楼宇,引领金融企业、党员、职工成为建设“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全新局面的硬核助力军。我们也会借着建设楼宇经济信息管理系统的契机,规划利用好我区可利用楼宇资源,创新楼宇经济发展新模式,培育我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以上答复不知您是否满意,希望您继续支持和关注楼宇经济的发展,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郭培武   系电话:5803831

                      威海市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

2020年7月7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