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004361006Y/2020-27353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0-07-3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喜迎八一 强军路上 与法同行”主题司法拥军活动

时间:2020/07/31 17:05:1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驻威部队官兵的法律服务,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扎实做好法律拥军工作,在“八一”建军节 来临之际, 7月31日上午,环翠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珊和山大法学院副教授张伟强来到驻威空军某团,开展“喜迎八一 强军路上 与法同行”系列活动,举办《民法典》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慰问,受到了全体官兵的欢迎。

环翠区司法局邀请到了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副教授、山东威扬律师事务所专家律师张伟强到现场授课,在该部队大礼堂,张教授就《民法典》的历史、理念与应用展开授课,

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亮点及与官兵密切相关的重点条文等内容,不时赢得官兵们阵阵掌声。授课后,张教授接受官兵们现场法律咨询,就物业纠纷、就业、婚姻等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

士兵们表示,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环翠区司法局送《民法典》进军营、法律拥军的形式非常有意义。张伟强教授的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紧贴实际、实用性强,今后要认真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