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发布会

时间:2020/07/22 15:13:1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为扎实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落实区委、区政府2020年“为民实事”工程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振各行业信心,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又将如约而至。这是自2017年开始,我区连续四年举办沙滩音乐节。今年的国际沙滩音乐节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环翠区文联、孙家疃街道办事处、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环翠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今天,我们邀请到环翠区文联主席周琳同志、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段会林同志、环翠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隋海航同志、孙家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荣林同志,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省级媒体驻威记者,威海日报、威海广播电视台、威海广播电台、威海晚报、环翠区融媒体中心、环翠政府网等市区级媒体记者以及部分市民代表。

下面,我们请环翠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隋海航同志介绍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活动相关情况。

发布人 环翠区融媒体中心主任 隋海航:

自2017年开始,环翠区以打造城市新节日为宗旨,在半月湾区域创办全新的市民休闲文化活动载体——半月湾沙滩音乐节,为威海百姓和来威游客提供高水平的夏日休闲文化盛宴。三年来音乐节累计邀请50余支国内外乐队、430余名演艺人员进行了30场高水平的演出,其中国外演艺资源达23个国家和地区,单场人流量超3万,通过四屏直播、微信转发、短视频点击收看,影响覆盖人群过百万。经过三年的倾力打造,音乐节演艺档次不断提升、国际化特色愈加明显、品牌影响力深入百姓夏季休闲生活,每年七月,也已成为市民心中滨城海洋特色文化的一个“节日”。

为扎实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发展战略要求,落实区委、区政府2020年“为民实事”工程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振各行业信心,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将于7月31-8月9日在孙家疃合庆半月湾如期举行,做活音乐+美食的文章,叫响“沙滩音乐节”和“中国海鲜·享威海”的融合品牌,为市民提供高档次的音乐美食盛宴。目前音乐节的舞美招标已完成签约,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多国籍的演艺资源,以及26组国内实力乐队、音乐人、舞团已陆续签约,音乐节将继续保持真现场,真舞台,真直播。

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规划有五大区域:演出区、美食区、商展区、互动区、游乐区。演出区将进行5场重点活动和5场主题专场表演:

7月31日“流行风”暨开幕式,以国内外流行音乐、爵士等动感舞蹈和人气乐队表演为主;当天同步举办简约时尚的开幕仪式;

8月1日“醉摇滚”,以特色鲜明的国内外独立摇滚乐队表演为主;

8月2日全新推出“爱尚海”经典主题之夜,将为乐迷带来复古与摩登音乐的华丽碰撞;

8月7日“电音曳”,在去年表演形式的基础上,增加说唱歌手和劲歌热舞表演;

8月8日“时尚秀”,以本地资源为基础举行模特大赛,目前共有121位选手报名参赛;

8月3日-6日为主题专场表演。

音乐节期间,连续10天每天3小时不间断释放音乐张力,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将以更具爆发力的音乐LIVE和酷炫的舞台效果,传递更具品质的音乐文化。

在音乐节表演形式保持推陈出新的同时,美食区也在不断提档升级。今年将设置总面积约3000平米共40个展位的豪华版美食街区,全力打造以星级饭店、本地特色海鲜美食为主的音乐节美食街区。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今年音乐节将再次与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中国海鲜·享威海”海鲜美食嘉年华激情碰撞,带来更丰富的“舌尖体验”,传播威海海鲜美食文化。

虽然天各一方,但是距离无法阻断音乐的传递。今年音乐节将通过环翠融媒搭建的立体传播格局,实现电视媒体+新媒体同频共振(环翠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最威海是环翠APP、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APP、乐淘威海微信公号、中国威海环翠微信公号、最威海抖音号、环翠融媒快手号、环翠融媒头条号、环翠融媒央视频号、环翠融媒闪电号、环翠发布微博);音乐表演将通过电视、手机、网站、户外大屏继续实现四屏直播;还将通过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以及一县一端、IPTV实现全省110个县市区主流媒体同步推广传播,实现省内外无缝覆盖。

活动创新:

1.演艺质量不断提升。在国际化乐队、舞团以及北京、上海等地区的人气流量乐队、歌手的基础上,增加网络人气歌手演绎资源的引进力度。

2.推出全新单场“爱尚海”,经典歌曲创新编排重新演绎,带领观众体验新潮复古与国潮“乐”趣。

3.美食区继续提档升级。打造星级饭店、海鲜美食和本地特色美食为主营的豪华版美食街区,增加本地人气流量烧烤品牌,强化海派美食特色,提升居民和游客的美食体验。

4.城市“打卡”,更有文化味。开发主打潮玩、年轻和活力的游玩项目如“集装箱大门”“今日主播台”、以及“星级饭店厨艺秀”等特色内容,传递“城市新节日”的潮玩态度。

5.限量、测温、错峰、疏导,力保防疫赏“乐”两不误。由防疫部门牵头做好防疫方案,强化体温监测、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地力度,为音乐节保驾护航。

目前音乐节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欢迎广大市民来到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的现场,与我们共享每年夏天威海海滨“城市新节日”的魅力。

2017半月湾沙滩音乐节“诠释城市新节日”;

2018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定义城市新节日”;

2019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演绎城市新节日”;

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冲破疫情阴霾,激活城市文娱因子”;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 阮宝勇:

谢谢隋海航同志的发布。

由于时间关系,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希望各媒体对本次音乐节宣传予以支持,积极报道相关活动,深入挖掘活动亮点,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