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环翠区关于鼓励龙头企业发展的扶持意见》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5/29 14:08:1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为了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扶持作用,鼓励我区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区财政局牵头修订完善了《环翠区关于鼓励龙头企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为让企业更详细了解扶持政策的情况,今天我们邀请到环翠区财政局负责人刘永胜同志,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大家发布有关情况。

下面,我们首先请环翠区财政局负责人刘永胜同志发布有关情况。

发布人 区财政局负责人 刘永胜: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龙头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鼓励我区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我们对2019年《环翠区关于鼓励龙头企业发展的扶持意见》进行了修改,目的是使扶持政策更精准,进一步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扶持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蓄足后劲。2020年5月25日,区财政局联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服务业发展中心出台了《关于修改<环翠区关于鼓励龙头企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的决定》,根据修改意见测算,2020年扶持资金预计为625.41万元。主要修改内容如下:

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我们将扶持标准中“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50万元。”调整为“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同时,我们将全口径税收指标中总量指标由“符合扶持范围中的标准,得3分,否则不得分;在符合扶持范围的基础上,不低于上年实际完成额,再得6分。”调整为“不低于上年实际完成额,得9分,否则不得分。”

以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蓝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例,2019年,两家公司营业收入、全口径税收、地方税收增幅均为同行业龙头企业最高,获得满额扶持资金。若2020年各项指标仍为同行业龙头企业最高,仍能获得满额扶持资金。

除上述内容调整外,在扶持范围、标准、方法、认定要求及流程等方面均与2019年政策一致。

各位媒体朋友,《关于修改<环翠区关于鼓励龙头企业发展的扶持意见>的决定》相关情况发布完毕,如果大家还有其他情况需要了解,请与区财政局企业财务服务中心联系,电话:5222463,我们将予以认真解答。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谢谢刘局长的发布。

政策的制订能够激发企业发展的积极性,鼓励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引导其他企业通过区里的一系列扶持政策逐步发展成为龙头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蓄足后劲。希望各级媒体给予大力支持,在时段、版面、篇幅上作出重点安排。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