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会议>政府全体会议
  • 索引号:371002/2020-28836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政府全体会议
  • 成文日期:2020-03-1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3 17:25:5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大治主持会议,区领导林莅、尹振山、沈燕萍、苏卫军、林青松、姜向荣等参加会议。

徐明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按照各级部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挑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安全保障。

徐明强调,要聚焦疫情防控,对开复工企业、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和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校车、海上安全、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监管执法和基层基础,强化法治思维,突出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企业“三到位”工作,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水平。要深化改革,强化联动,构建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打造专业精干的应急队伍,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灾害应对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

徐明指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尽快理顺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火源管控,下大力气抓好林下可燃物清理、松材线虫病防治以及宣传引导工作,构建立体防控网络,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

徐明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考核奖惩和问责,以对组织、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平安幸福,为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羊亭镇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