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意见》兑现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2/17 17:16:1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为加快推动全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度环翠区楼宇经济扶持政策兑现意见已确定。今天,我们邀请到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永君同志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大家介绍《2019年度<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意见>兑现意见》兑现情况。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有: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省级媒体驻威记者,威海日报、威海广播电视台、威海广播电台、威海晚报、Hi威海客户端、环翠区融媒体中心、环翠政府网等市区级媒体记者同志们。让我们对各位记者朋友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面,请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永君同志为大家介绍《2019年度<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意见>兑现意见》兑现情况。

发布人 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 张永君:

各位记者朋友、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环翠区楼宇经济工作的支持!目前,2019年度环翠区楼宇经济扶持政策兑现意见已确定,下面我就兑现情况向媒体朋友进行介绍:

根据2019年环翠区新出台的《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意见》,对改造提升楼宇、盘活闲置楼宇资源、打造特色专业楼宇、发展“亿元”、“千万元”楼宇、提高楼宇服务质量的投资管理主体给予奖励扶持。经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认定标准进行研究以及财政、审计等部门审查,形成了《2019年度楼宇经济扶持政策兑现意见》,在环翠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具体兑现情况如下:

2019年楼宇经济兑现扶持企业31家,扶持资金75.3097万元。在鼓励改造提升楼宇方面,对威海蓝湾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共扶持资金15.3097万元。在鼓励打造特色专业楼宇方面,威海蓝玻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威海创新园节能环保装备研究中心入驻32家节能环保企业,入驻率高达94%,行业关联度达97%,符合我区专业楼宇鼓励打造方向,给予扶持资金30万元。在鼓励提高楼宇服务质量方面,对威海金蚂蚁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给予设立党建活动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补贴,共补贴资金12万元;对威海卓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给予楼宇联络员信息采集更新奖励,共奖励资金18万元。

2020年我们将继续做好楼宇经济政策扶持工作,加强楼宇经济发展空间布局和业态规划,加快完善楼宇功能配套,提升楼宇经济的品质,使我区楼宇经济能够呈现更快、更强的发展趋势。

我的介绍到此为止,谢谢大家!

主持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谢谢张主任的发布。

楼宇经济扶持政策的兑现,能够有效推动区域楼宇资源整合,提高楼宇集约化水平,全面提升我区楼宇经济的整体规模和发展质量,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