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1746/2020-30316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0-12-1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人大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3号代表提案《关于对中小学生作业量繁重及休息时间过少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12/10 15:24:5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您提出的《关于对中小学生作业量繁重及休息时间过少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减负三十条)、《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环翠区充分发挥区校两级主体性,紧抓落实,严把管理,营造“宽严相济、张弛有度”的教学环境。

一、聚焦规范,强化意识

从转变教师意识与观念入手,召开区级、校级减轻过重负担工作会议,传达减负工作要点,解读减负责任书“十项要求”,强调做好减负,“意识”要先行,严格落实规范办学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二、明确责任,层层落实

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各中小学校长联合签订《环翠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责任书》,明确减负“十项要求”。各中小学通过班子会、组长会、全体教师会等形式层层传达精神,落实责任;专项开展“学校或教师布置家长打印学生作业、布置家长批改作业、教辅违规征订”规范月活动,常态推进规范办学行为月随访及自查整改,将责任付于行动,将规范落于实处。

三、强化督查,跟踪评价

区教体局每学期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的方式随机抽查33所中小学规范办学情况,形成反馈通报,纳入年终考核。针对问题突出学校,采取电话随访、推门检查等方式跟进整改情况,保证落实效果。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