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审计公开>专项审计情况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9008/2020-2934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审计局
  • 内容分类:专项审计情况
  • 成文日期:2020-11-2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推进“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促进优化营商环境跟踪审计情况报告

时间:2020/11/18 14:06:0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安排,对环翠区2020年推进“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在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情况方面,环翠区推行事前告知服务、事后评价机制、贴心帮办代办,“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推进;将全区29个部门的567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进一步优化“一窗受理”流程,分步实施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完成10个区级自建政务信息系统与市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对接;工程建设项目推行容缺受理、联合验收改革。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方面,环翠区积极推进落实国家、省和市级降费政策,从源头上规范收费行为,严格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截至2020年3月末,对42项涉企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取消5项、降低标准5项、免征22项(其中10项为小微企业免征)、停征(含暂停)6项收费,合并收费项目4项,累计为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约2917万元。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未按规定免征7家企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07万元;二是1个协会组织会费票据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26.02万元。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