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新闻发布会

环翠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9/25 15:50: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主持人 环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参加环翠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我区工作安排,今天,我们邀请到环翠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唐萌来到发布会现场,集中通报近段时期以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情况,重点发布公安环翠分局紧紧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工作开展情况,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下面,请唐萌同志介绍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发布人环翠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唐萌:

各位领导以及在座的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严格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侦破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起(其中2起已判决),在侦恶势力犯罪集团1起,侦办涉恶共同犯罪案件7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起,查处涉案资产860余万元。下面,我就公安机关近期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作如下通报:

一、突出党政主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区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扫黑除恶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三个一律”“局长盯案”等制度要求,“一把手”担任专案组长,直接靠案指挥,推动案件侦办。实行分局党委成员分片督导工作机制,由分局党委委员分片督导各派出所扫黑除恶工作,一包三年。其他相关部门警种合成作战,强化条线业务指导。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迅速行动,针对未查结线索进行逐条梳理,实行“一岗双责”。按所在辖区,由分局党委成员分包线索,由辖区派出所抽调一名民警,扫黑除恶专业队抽调两名民警,组成核查专班,明确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将线索核查办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限期查结和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已查结线索182条。

二、以线索摸排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增强打击质效。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鲜明立场和斗争成效。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黑恶犯罪的热情空前高涨。同时,全区公安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在全区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揽工程、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阻挠施工等各类干扰建设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对全区79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摸排走访,对各个工程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治安状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明确核查主体,严格落实 “三长负责制”,落实核查责任。

三、以强化重点打击为抓手,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集中开展“铁拳”、“金剑”、“云剑”行动和“山东战役”,不断丰富斗争形式,不断掀起新的打击高潮。一是集中严厉打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铁拳”、“金剑”集中行动,集中打击“土霸王”和“套路贷”黑恶势力;开展“云剑”行动,主动出击,以两高两部联合下发的法律意见为指导,对实施套路贷犯罪的非法放贷者、组织实施者、侵害公民信息者、非法网贷平台开发使用者和非法催收团伙实行全链条打击,实现“四个全部”目标。二是突出专案攻坚。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综合运用各类侦查手段,集中优势警力,全力组织攻坚。在明确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基础上,由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专案组长,坚持防线前移、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以九类涉恶犯罪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情报研判,狠抓串并打击,严惩“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霸痞分子,确保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不断扩大。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环翠公安分局将紧紧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强化履职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推进“六个进一步延伸”,持续发力,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再掀扫黑除恶工作新高潮。

借此机会,也恳请各位媒体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态势,共同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谢谢大家!

主持人 环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阮宝勇:

各位记者朋友,由于时间关系,本次发布会不设提问环节,如果有问题可以会后联系采访。

同志们,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突出“深挖根治”阶段性任务目标,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定“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决心,再向黑恶势力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稳的社会环境。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