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2371002755400504Y/2019-0516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县乡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19-09-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4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9/12 14:56:53 来源:环翠区县乡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谷源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羊亭镇公共交通环境,解决乘车不便问题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公交公司持续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镇域内构建了快线、干线和循环线的线网结构。目前羊亭镇设有113(威高广场-威海站)、115(威海职业学院-威高广场)、K5(威海职业学院-实验中学)、环翠科技园线和羊亭内循环线,基本覆盖羊亭镇域主干道路。

      所提113、114、115整合的问题。113、114原由威高广场至羊亭家家悦至威高广场环行;115路由威高广场至职业学院,三条线路在青岛路、珠海路、和兴路路段完全重合。为进一步降低线路重复系数,优化运力配置,公交公司经多方考察论证,广泛征求意见,2018年3月份将113路调整为由威高广场至火车站;114路与115路合并。调整后的113路投入10辆车运行,发车间隔由15-25分钟调整为15-30分钟。115路营运车辆由10辆增加至16辆,其中6辆更新为12米车,发车间隔由15-25分钟调整为10-25分钟。从实际运行情况看,整合后的113、114、115路线,减少了重复线路,提高了运营效率,能够较好地满足沿线乘车需求。

      之所以出现间隔时间长的问题,主要是去年以来因环山路、杨家滩转盘等道路施工,造成周边道路不同程度交通拥堵,不可避免导致113、115路班次间隔时间加大,早晚高峰期较为突出。为缓解这一问题,公交公司先后在113路增加了2班区间,在115路增加了2部加班车,进一步方便了沿线乘客出行。

      下一步,公交公司将以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羊亭公交停保场为核心,进一步优化调整镇域公交线路。一是进一步调研113、115路客流情况,适时增设高峰大站线,加快车辆周转。二是根据园区厂企职工出行规律,优化环翠科技园、羊亭内循环的线路走向和班次设置。三是结合前期对羊亭镇内企业的走访,进一步调研园区厂企员工出行需求,适时开通厂企通勤定制线路,为园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


       联 系 人:张成强  联系电话:18106310639


                                                                                                                                                                            环翠区县乡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019年6月10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