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审计公开>专项审计情况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9008/2019-0630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审计局
  • 内容分类:专项审计情况
  • 成文日期:2019-11-2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威海市环翠区2018年度专项审计报告

时间:2019/11/20 14:01:5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一、“一本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情况

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对环翠区2017年至2018年惠农补贴资金进行了审计,重点对省厅下发的疑点数据进行了核查。从审计情况看,环翠区惠农补贴资金管理机制逐步健全,各项惠农补贴的发放程序进一步规范。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截至2018年末,由于上下级、部门间联动机制不够健全,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森林生态公益林管护人员劳务费等4项补贴未通过“一本通”系统发放。

2.向20名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惠农补贴资金5.07万元。一是8名收入超出家庭低保线人员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4项相关补贴3.14万元;二是10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0.23万元;三是1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分散供养农村五保户财政补助0.31万元;四是1名办企业人员所在家庭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9万元。审计期间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整改,立即停发违规待遇,已整改问题金额3.70万元。

二、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审计情况

对环翠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2017年全区42个村列入美丽乡村计划,涉及张村、温泉、羊亭、嵩山4个镇街。审计结果表明,环翠区能够积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乡村环境建设,在提高乡村文明程度、改善村庄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攻坚突破“十大重点”工作中的美丽乡村未按分工方案落实到位,具体为:乡村规划编制进展缓慢,推进省级达标力度不够,污水集中处理工程未按计划完成;二是省级示范村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三是标准化台账不完善;四是部分村庄村容村貌未实际达到标准化要求;五是部分工程未按规定履行招投标程序;六是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