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4

2014年区园林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22 17:21: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区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以及《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4年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园林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强化政务工作组织保障,我局及时调整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安排具体负责人负责环翠区政务网站日常维护,协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局务会每季度定期研究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解决具体问题。2014年,制定了《环翠区园林局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其中,通过环翠区政务网公开信息82条,通过威海日报、威海晚报等其他方式公开信息48条。

六、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七、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保密职责,严格审查程序,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设有现场投诉、电话投诉、传真投诉、邮箱投诉等投诉渠道,方便群众投诉。

十、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配套制度和信息公开目录尚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有待加强等问题。2015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市政问题,及时公开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信息。二是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加强政务网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组织交流、开展培训等形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报告


                                                                                                                                                                                              威海市环翠区园林局

                                                                                                                                                                                                  2015年3月22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