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4

环翠区文广新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20 10:45: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2014年,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适应形势,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认真编制《目录》和《指南》。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区信息中心的有关要求,组织编制了《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内容覆盖我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事项的全部文件信息。

二、主动公开方面

2014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9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38条,其他信息37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54条,新闻媒体公开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其中网上提交0个,传真提交0个,信函提交0个,当面提交0个,其他形式提交0个),按时回复0个,回复率0%,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0条信息不予公开。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考虑到我国目前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具体标准,有些费用难以计量,为此,我局本年度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违规收取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是我局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发布信息不够全面。2015年度我局将进一步采取利用媒体发布公开信息,加大信息公开在群众中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我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加大收集信息的力度,保证我局信息更加全面。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