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4

环翠区食药监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20 23:22: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威海市环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4年,我单位主要通过环翠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全面公开了区级行政权力清单、行政处罚、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政府信息,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有关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政策法规科、综合科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和督查等工作。政策法规科具体统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综合科环翠区政务网、局网站等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更新。各业务科室负责相关业务工作的公开工作,明确了具体信息员。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做好回应社会关切和消费警示信息发布。在局网站及时公开了2014年监督抽检信息,共公示抽检信息620批次。利用环翠电视台直播民生、手机短信等渠道发布针对海鲜、肉品等消费警示10万余条。通过省市局网站、环翠政务网、环翠政务信息等渠道发布信息30余条,局机关及各监管所的LED电子显示屏公开消费警示信息共计720余条。

TIM截图20171220150827.png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上半年,环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成立,前期基础薄弱,在政务公开方面精力不足,人手有限,发布内容丰富性方面存在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不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的内容差异性不大,未能充分展示不同特点;政策解读和舆情收集与回应水平有待提升等。

2015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召开培训会、督导检查等各种途径,不断宣传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势,提高各科室和派出机构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加强责任落实。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引导各科室、派出机构认真落实职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