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3

环翠区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3/19 00:00: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环翠区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林业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为民、便民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2013年,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局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完善了工作机制,形成局领导总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建设情况。积极借鉴吸收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做法,认真对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对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再规范、再明确、再清晰,使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基本做到了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工作人员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本局按照《条例》的规定,除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及涉密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能及时主动向公众、企业及社会各界公开,确保机关行政公开、公正、透明。主要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36条,其中:政策法规信息3条,业务工作信息19条,统计数据信息3条,其他信息10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公开信息全部为主动公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我局完善了公开申请二级审查制度,分别由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把关审阅后才可对外进行公开,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制度,加强涉密信息的保管。
八、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所属事业单位双岛林场信息公开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所需公开的信息都在我局信息公开网中进行公开。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不够深入,精神把握的不准。
2、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还不够经常,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3、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规范,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通过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凡是能公开的内容都要公开。
3、进一步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突出抓好重点。将依托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加强政务服务网站建设,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充分发挥网上监督功能,增强公开的实效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环翠区林业局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36
其中:1.区政府及其部门公开信息数
36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公开信息数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其中:1.区直部门门户网站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

十一、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数

其中:1.区直部门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十二、查阅点接待人数

其中:1.区直部门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十三、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

1)区政府及其部门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2.兼职人员

1)区政府及其部门
1
2)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单位负责人:李晓宁 填表人:侯绍辉 联系方式:5222031 填表日期:2014213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