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2

环翠区文广新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3/03/22 10:43: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2012年,文广新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全年通过环翠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各方面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使广大公众得到了及时、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坚持政务公开透明,深入贯彻环翠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全力做好三项工作,确保主动公开工作开展保质保量。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本局成立了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至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承担职责范围内公开事项,局领导小组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

2、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保障,积极推进信息联络员、信息公开预先审核等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对公文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信息公开的安全。

3、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按照环翠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更新工作;对新产生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文字和图片电子信息,及时报送给环翠区政府网站和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对公文信息进行了梳理,编制了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文广新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0条,政策法规8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4条,业务工作63条,财务预决算信息2条,招标采购信息4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75条,其他方式公开6条。我局以环翠区政府网为第一建设平台,及时充实网站内容,保障公众能够及时了解信息,并以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人员,使每位来访人员满意、公开工作服务到位。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文广新局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人员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2012年度没有收到群众对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文广新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文广新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加大保密审查力度。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从起草、制作、更新、签发、发布,均严格程序操作,严防涉密信息上网,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到目前为止,未发生计算机泄密事件,也没有发现违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要求的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仍不完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规则、工作流程和工作责任,加强考核监督,落实具体任务。二是我局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发布信息不够全面。2013年度我们将进一步采取利用媒体发布公开信息,加大信息公开在群众中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文化信息的知晓率,加大收集信息的力度,保证我局信息更加全面。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