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2

2012年度温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3/03/01 07:46: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情况、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八部分组成,并附相关统计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政府党政办公室。(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驻地;邮编:264206;电话:5366118;传真:5366103)。

一、概述

201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温泉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区有关部门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对全处各项工作进行了分解,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工作分工、工作职责等具体要求, 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构建运行透明、高效廉洁的政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机构建设逐步加强。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落实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2、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一是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建立健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三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到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突出完善和管理好各个栏目,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规范合理、运作有序。

我镇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坚持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1条,其中,业务工作信息269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过程中,我镇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上级以及广大公众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镇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上级关于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的要求,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把关。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定期对公开信息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梳理本机关产生的政府信息,在制定免于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过程中,注重信息类目的覆盖全面、设置合理、理由正当,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分类不规范,没有建立相应的信息分类和查询制度。

(二)具体的改进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深化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梳理各类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013年,我镇将以进一步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形式、时限,促使政务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温泉镇

指标名称

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71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0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0

3. 业务工作信息

269

4. 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2

5.财务预决算信息

0

6.招标采购信息

0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

0

3.当面申请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量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同意部份公开

0

3.不予公开

0

4.其他情况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费数额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量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量

0

十、向档案馆报送信息数量

0

其中:1.纸质文档

0

2.电子文档

0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定工作人员数量

8

其中:1.全职人员

0

2.兼职人员

8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2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数

220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