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2

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2/15 08:10: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2012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对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科室的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程序,加强信息公开审批保密工作,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它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办公室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科室提供信息,由局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制度建设。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际,凡属应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都于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每月30日前报送本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报表。

(三)开展学习培训,营造宣传氛围。为及时宣传《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条例》、熟悉《条例》、用好《条例》,积极营造《条例》施行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主要涉及我局业务工作方面。

44.jpg

(二)2012年,我局通过电子栏、广播、媒体等形式主动公开涉及我局业务工作方面的信息。坚持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我局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拓宽和增加公开渠道。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取和减免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要求各科室在发布公开信息前,经分管局长审批签字同意后,方可对外公开信息。

(二)强化督查考核,落实奖惩措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坚持定期、不定期对各科室和局属单位的工作动态进行督查,对发现未按要求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的单位进行督促和整改落实。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平日工作考核体系中,年终进行表彰。

(三)加强社会监督评议。坚持行政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内部评议和社会评议相结合,建立健全了透明、廉洁、高效、务实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机制。面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传真及电子邮箱,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评议。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为此,我局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业务科室、有关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二是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三是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


                                                                                                                     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2月15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