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1

2011年度温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2/02/10 07:28: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11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了运行机制,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工作开展。我镇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我镇按照要求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7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0条,规划计划25条,业务工作268条,统计数据219条,其他信息11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其中网上提交0个,传真提交0个,信函提交0个,当面提交0个,其他形式提交0个),按时回复0个,回复率0。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镇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2012年,我们将从如下两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对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为社会公众查询提供便利。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机关日常工作形成的信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由于我镇在工作中形成的大多数信息属于对社会保密的信息,在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梳理,确保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温泉镇

指标名称

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627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1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0

3. 业务工作信息

268

4. 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244

5.财务预决算信息

1

6.招标采购信息

0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

0

3.当面申请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量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同意部份公开

0

3.不予公开

0

4.其他情况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费数额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量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量

0

十、向档案馆报送信息数量

170

其中:1.纸质文档

85

2.电子文档

85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定工作人员数量

8

其中:1.全职人员

0

2.兼职人员

8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2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数

220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