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0

环翠区林业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30 00:00: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环翠区林业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环翠区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条例》,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具体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并确立一名党委班子成员分管,办公室确立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形成局领导总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建设情况。编制了《环翠区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环翠区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和目录》,规范组织管理、人员落实、工作规程,明确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信息公开管理,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完善,主要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同时在局一楼大厅对主要收费项目和政策进行了公开,2010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成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途径和形式,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 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6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10条,其他信息17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公开信息全部为主动公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我局制定了公开申请二级审查制度,分别由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把关审阅后才可对外进行公开,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制度,加强涉密信息的保管。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份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3、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