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0

工商环翠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25 13:49: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环翠区工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工商环翠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效果。通过“环翠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概述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和业务办事大厅,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全面度”,着力提高工商机关行政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制度规章,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工作领导机制不断健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个岗位的不同责任,,确保该项工作组织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专门安排了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实现服务指南上桌、制度上墙、文件入柜,接待来访群众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各种办公设备进一步完善,并安排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力度不断强化。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18条,业务工作5条,统计数据4条,其他信息1条。

QQ图片20171205124110.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0年,未接到群众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工商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个别部门业务工作人员重视程度不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前还存在信息收集渠道不畅、协调工作不到位、信息传递缓慢等问题。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更好地履行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