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1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1/02/24 11:45:4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为满足社会公众对卫生信息多样化的要求,进一步增加卫生工作的透明度,使卫生工作更广泛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2011年区卫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并结合自身具体实际,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稳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区卫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区卫生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以推行民本卫生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切实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主体的职责,进一步促进和保障我区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及区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区卫生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


室。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组织编制及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组织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并负责区卫生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根据区政府《关于加强环翠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区卫生局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进一步规范了制度细则。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区卫生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区卫生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区卫生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主动公开卫生政府信息38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

(二)主动公开区卫生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在已公开的128条区卫生局政府信息中,主要类别有机构单位信息4条、人事信息2条、政策法规38条、规划计划10条、业务工作5条,其它类信息64条、年度工作总结5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通过环翠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1年底,区卫生局未接到当面提出申请公开卫生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1年底,区卫生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区卫生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情形,截止2011年底未接到涉及卫生行政管理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在公开的渠道上,多种形式的并用性上还存有不足,有待于拓展。二是由于卫生局未建立自己的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只能依托区政府网站进行开展,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布卫生信息的多样性和时效性,不能满足公众对卫生信息的需求。

(二)解决思路和改进措施。针对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实际工作情况,拟从以下作出改进和

努力:一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争取早日达到《条例》规定的法定要求。二是加快网站建设进度,现已完成对网站建设方案的制定,下一步与网络公司积极沟通合作,做好网站建设手续办理工作,争取早日完成网站建设。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截止2011年底区卫生局共整理并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38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有:机构单位信息1条、政策法规8条、规划计划3条、其它类信息2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区卫生局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 




                                                                                                                                                                            二o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