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10

财政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2/11 16:47: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2010年环翠区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度环翠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201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1.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彭志成局长任组长,李建平同志任副组长,局属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督促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按规定的要求和时间提供政府信息,向“中国•环翠”(www.huancui.gov.cn)提供财政方面的政府信息,并根据需要调度有关情况。各成员单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二责任主体,根据工作职能,积极主动提供政府信息。

2.组织和开展了及时、有效、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和教育活动。一是定期组织各科室统一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内容;二是新购置了电子显示屏,将有关本单位的信息和办事程序(流程图)等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对本单位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了梳理,及时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并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发布工作形成了常态工作机制。

2、按照区政府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全面规范整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在市政府2010年度对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检查工作中被选为示范单位。

3、对财政政策法规、本局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及重大决定和重要事项都及时准确进行公开。

4、对于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才能对外发布的政府信息,均能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5、本年度没有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不完整的信息。

6、按要求及时将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报送区政府办公室。

7、今年全年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05条,其中: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73条,累计160条;利用电子 显示屏、宣传栏、展板等载体公开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本局依申请公开事项29项, 全部为网站提交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依托环翠区政府网站、政府采购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栏、资料室等多种形式的载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专门设置政府信息查询室,配备了信息公开查阅场所、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打印机、电脑等设施设备。

五、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继续完善了《环翠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操作规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环翠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文本》、《环翠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环翠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环翠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规定》、《环翠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试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分标准》、《环翠区财政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环翠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图》等相关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

六、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

全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仅1人,并且为兼职人员。由于工作量大,许多工作无法进一步细化。

2011年,我们将按照《条例》的总体要求,继续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手段,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优化各类信息公开渠道。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四、建立长效机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