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09

文化局2009年年度报告

时间:2010/03/19 10:35: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2009年,文化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全年通过环翠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各方面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使广大公众得到了及时、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文化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8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0条,政策法规12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131条,其他信息13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159条,新闻媒体等方式公开79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文化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个(其中网上提交0个,传真提交0个,信函提交0个,当面提交0个,其他形式提交4个),按时回复2个,回复率100%,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文化局形成的0条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文化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文化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文化局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09年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是我局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发布信息不够全面。2010年度我们将进一步采取利用媒体发布公开信息,加大信息公开在群众中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文化信息的知晓率,加大收集信息的力度,保证我局信息更加全面。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