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09

环翠区农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2/25 16:15:3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检自查,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展开,局领导高度重视,配备了2名兼职人员和必要的办公条件,保证每天查看申请栏目,避免遗漏。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严格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根据《通知》要求对公开信息进行全面清查。

二、强化教育,提高队伍素质。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与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教育,提高动监干部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的自觉性。

三、结合机构改革,做好调整更新。根据新一轮的政府机构改革,及时调整更新,做到及时准确。及时添加了2009年颁布的农业类法律法规,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用性。

四、完善分类统计,加大公开力度。2009年农业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公开范围涉及机构职能、政策规划、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许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政策法规5条,业务工作35条,其他信息1条。

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由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确保不泄密。另外,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以及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主要存在着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等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网站栏目,使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同时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局

2010年2月25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