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09

财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2/25 16:49: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

2009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威海市环翠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09年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针对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局办公室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强化科室协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梳理、填报、审核工作。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各分管局长签字,由局办公室对各科室公开的政府信息审核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根据财政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我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部门内部网站以及利用新闻媒体、档案馆、公告栏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财政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信息服务。200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条,比上年增加了35%。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0条,政策法规19条,业务工作10条,统计数据1条,其他信息33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73条,新闻媒体公开16条,其他形式公开22条。

二、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可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改善服务,从而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我局的形象和效能建设,我们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全局各科室、各个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三、措施得力,全方位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制定了关于《财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该方案针对不同政务和事务的内容、要求、对象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

二是结合我局工作职能,调整了行政许可事项,修订和完善了行政许可指南和工作流程。

三是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网站公开的内容。由专人负责适时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动态等在网上公布,保证网上信息的更新、准确和充实,方便市民的查询和交流。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个别信息更新慢,不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最新规划动态、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更好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和制定各项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使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规划工作最新动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增加信息量。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