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09

2009年度温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0/02/20 11:07: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09年度,温泉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通过环翠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的具体指导下,我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9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9条,业务工作195条,统计数据8条,其他信息5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镇对不予公开的信息不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年度未收到不予公开的信息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镇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镇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镇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91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86人次,电话咨询324人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七、改进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三)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69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5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9

3. 业务工作信息

195

4. 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8

5.财务预决算信息


6.招标采购信息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


3.当面申请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量

0

其中:1.同意公开


2.同意部份公开


3.不予公开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费数额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量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量

0

十、向档案馆报送信息数量

2

其中:1.纸质文档

1

2.电子文档

1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定工作人员数量

2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2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5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数

10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