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09

鲸园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2/10 10:20: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2009年,鲸园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各项公开工作,完善各类公开信息,健全公开制度,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

一、公开工作的情况

政府门户网站是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网站建设,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派专人及时将政府信息上网,方便群众查询办事。2009年度,我街道在区级政府网站上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3条,占15%;业务工作信息7条,占35%;其他各类信息10条,占50%。

二、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鲸园街道办事处未出现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定期梳理,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加大报送力度,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服务居民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及时发布关于计划生育、综治、司法、森林防火、环境卫生等常规方面的信息,同时针对部分辖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增设为民办实事专栏,积极报道,把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作为联系辖区居民与党委的有效平台。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