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08

威海市环翠区经济贸易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09/02/28 08:44: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5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环翠”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区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8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 2 条,政策法规 8 条,规划计划5 条,业务工作142条,统计数据 4 条,其他信息 58 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 108 条,新闻媒体公开 12条,其他形式公开28 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个(其中网上提交0 个,传真提交 0 个,信函提交 0 个,当面提交 0个,其他形式提交0 个),按时回复0 个,回复率100% 。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0条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37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43人次,电话咨询329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本部门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改进了工作作风,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这项工作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1、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规范。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小、内容少。应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努力做到简洁、明了,突出重点、规范内容,让公众及时方便地获取所需的信息,以进一步规范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与上级要求存在一定差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形式是网上公布和公共查阅点。由于受地区网络水平等限制,使得政府信息公开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应拓展信息公开栏、电子触摸屏、报纸、电视等其他多种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