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年度公开年报>2008

财政局200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09/02/26 16:51: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
关于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报告


 


200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财政部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把开展好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执政能力、增强财政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认认真真、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采取有力措施,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加强领导。为开展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邵志刚副局长任组长,王爱波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开展和管理工作,安排了专门办事人员,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职权目录、办事流程、实施规划和推进措施,从机构人员、制度建设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实施。
二是注重完善规章规制。在信息公开中我们始终遵循依法规行,按规章办的原则,使信息公开工作从一开始就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让所有来我局办理公务的人员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知晓各项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注重全面真实公开。为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真实、及时便民,我局充分利用网络、公告等形式公布财政信息公开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如在会计证件办理中,我局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理证件的人员,使他们满
怀希望而来,真正满意而去。
二、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
在区信息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由于我局领导重视,工作认真,措施有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了服务意识,方便了单位和群众。二是强化了时效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强化了责任意识,完善了约束机制。
通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各科室以及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但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对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群众对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知还不够全面深入。信息公开的信息量还不够大,覆盖面还不够广,还没有满足社会和公众多方面的需求。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发展还不够均衡,有的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高,有的把信息公开当成简单的事务公开,把信息公开当成简单的消息公开,有的在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导致信息公开在个别科室开展不够实,发展不够好。三是部分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不够高。实际工作中一些工作人员在政策把握和工作技能等方面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不能做到驾轻就熟、得心应手。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以克服和并尽快解决。
三、下一步打算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我们将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有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范围,把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
一是突出重点,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二是完善机制,增强信息公开的长效性。三是拓宽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泛性。四是积极探索,增强信息公开的创新性。围绕以上打算,下步我局将重点在国库支付工作,政府采购工作,扶贫资金管理,以及财政专项资金使用上等工作中,研究制定信息公开的具体措施,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好,完成好,并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