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0 14:19:21

2016年,我局主要通过环翠区经信局网站、环翠区政府网站、威海市经信委网站等信息公开平台,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部门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较好的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令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没有设立收费项目。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6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6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发布、监督机制,对信息公开栏目及内容进行了多次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公开信息不够全面等。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体系,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把握公开重点。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其他相关政策,特别是最新政策,重点公开公共服务和监管信息、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安全生产信息,确保政府权力在群众的监督下运行。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